最近跟幾個好朋友都會討論到電影老文阿~大龍這些...
但我看電影跟聽音樂是很大的反差,因為看電影是一個小時以上的事情
在這一小時中你可以有所期待,但是聽音樂呢,幾分鐘可以聽完一首
所以音樂愛聽跟不愛聽我可以馬上分別,但別人不一定覺得好聽或不好聽
每次看完電影,看過了,朋友都會問好看或不好看?
老實說,我沒辦法像一般人直接分辨好看或不好看,但我看過真正不好看的電影,很少。
想最近的跟班代老文大龍奇奇一起看了《奪魂鋸5》
班代直接跟我說:「不好看。」但我不知道不好看在哪?
我也不知道真正的好看在哪?陪他們一起看時因為已經看第二遍了
所以我很清楚他在幹嘛,為什麼會這樣,這部片仍然有給我一個「因果」所以我覺得OK
還有編劇很會掰,能硬掰到第五集也很厲害呀,你們不覺得嗎?
也可能他已經拍到第五集了,型態都一樣沒變,大家開始覺得還好還好。

《絕命終結站》總共有三集,大龍說不ok,我也不知道他的不ok在哪?
但我知道這部篇三集的型態都相同,會死就是會死,只是死法不同
讓我覺得註定的就是註定的,他等會死掉只是不知道會怎麼死?我可以有期待有想像!
他有一個意思在,令人感到很妙,所以我看。
原班製作群,後來又拍了一部《絕命聖誕節》在冬天的時候我跑去電影院看了
雖然很瞎很鳥但是也是一部「我看多了」的片,怎麼說
「他就是一部小時候長在不健全的家庭所以長大出來殺人的片」
有多少片不是這樣,我看過的「德州電鋸殺人魔」「恐怖蠟像館」...這些都是。
這是我歸類電影的方式,不知道其他人懂不懂?
所以我討厭沒有交代為什麼殺人的片,例如:《深入絕地》
這真的是我看過史上最爛最爛最爛最爛的電影,連電影接受度高的我都說不。
例外我也很討厭《死亡直播》,他跟一大堆我看過的片一樣,「咬到就被傳染的片」
這種逼人走到盡頭也不知道該怎麼辦的電影,一堆製作群都這樣拍。
但為什麼看完覺得很討厭是因為,女記者都跑到閣樓才發現有個怪咖會生吃人肉
我在想他到底是人還是怪物還是畸形兒,我在別部片有看過跟牠長一樣的人
真是有夠瞎,但他為什麼這樣,沒有交代清楚很討厭!
說到病毒傳染的片
《惡靈古堡》一二三我也全部都看過了,但班代說很爛,老文說商業包裝很嚴重!
我心裡只有好看,不知道爛在哪?包裝在哪?
因為這電影情節裡有個高科技地下場所,能滿足我對美國第五十一區禁區的想像。
還有病毒擴散造成活死人的傳染,在未來不是沒有可能發生的。
這類型的像《活人生吃》《倒數毀滅二十八天》....有一堆喔!我都看了!

關於電影這方面我有太多太多想說,但說不完。
有一個不能遺漏的是,周星馳
他真的是每個人小時候的回憶,我遇到的同學朋友把星爺看得滾瓜爛熟的十個人裡面就有八個
重播上百遍的《唐伯虎點秋香》《賭聖》《賭神》之類的《整蠱專家》《逃學威龍》《家有囍事》
《武狀元蘇乞兒》《國產凌凌漆》《西遊記第一百零一回之月光寶盒》《食神》《濟公》
《鹿鼎記》《鹿鼎記2神龍教》《龍的傳人》《賭俠2之上海灘賭聖》《情聖》《最佳女婿》《咖喱辣椒》
《千王之王2000》《九品芝麻官》是否覺得這些都是已經看到滾瓜爛熟的片子?!
最佳女婿還是我還沒出生就有的XD
龍的傳人其中還有點很低就可以讓我笑的 他跟一個女的親嘴親一親那女的就說他大肚子了XD
我發現在我出生開始還沒上小學這期間他拍過的電影都很好笑很白癡可以重播看好幾遍
但千王之王這部他好像不是主角,他演吳君如的老公,演的角色變的神神祕密的有點酷台詞少
已經不像早期台詞多,整部片搶盡鋒頭那樣,到最新的《功夫》《少林足球》《長江七號》
他的形象真的不再像以前那樣了,現在感覺都酷酷的,沒有想看重播的衝動。
但我還是愛星爺。

打好多好累,先告一段落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INGTZ 的頭像
    YINGTZ

    YINGTZ_CHEN

    YING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