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人生的第一次轉學考,凌晨兩點五分地牛翻身@@,三點睡覺,五點半起床:P
很可怕0。0我赴考的學校是淡江日文,一共280人多去考日文系,但只錄取23位。
我想會有這麼多人報名可能是因為不考日文,不會日文的人也敢考試加上23位看起來很多。
淡江很奇怪,考 國文 英文 中國通史 資訊概論 這四科
我本來最有把握的就是國文跟資訊概論,但...

國文實在太簡單了辣!我既開心又擔心!十五題的選擇題!一題古文翻譯!加作文!

第一題問上書的承 奏 議 之類的東西,這題我記得四年前老師有教過但我還是不確定
再來,自余為僇人的「僇人」!這是柳宗元 始得西山宴遊記 的句子!我會我會
還有很扯的是聊齋誌異的作者是誰:蒲松齡呀^^沒看過書也看過A片咩
連花間鼻祖溫庭筠都考出來了0.0看得我做答很爽快

選擇題出的很賤~有一題是 鄭愁予的詩:[我打江南走過...]然後問你這是什麼類型的詩
但他就只給你一句= =問你是什麼類型...選擇題 還出現什麼 旅遊之類的選項
如果一般題目看很快的人可能就直接亂寫 旅遊 = = 我就是那個!!
但當我回過頭來檢查題目的時候 心中一直浮現 閨怨閨怨閨怨...不停迴盪= =
於是我狠下心把旅遊擦掉選 閨怨詩 ! 沒錯!他就是閨怨詩!高中的時候學過辣^^
改答案的時候我是憑感覺篤定他,畢竟這是高中聽過的東西,最近完全沒念到新詩類的東西
題目出這樣也是對的,如果他把整首詩PO上題目 那白癡看內容都知道是什麼類型了。
所以考國文根本就是賭你有沒有看過,跟ㄅㄨㄚˇ ㄎㄧㄠˋ 一樣(賭博)。

很多題都是憑感覺= =像有一題 給了我一個作者姓名好像是黃曉明(聽都沒聽過這誰)
還問我下列何者不是他的作品,作者都不知道是誰了 還作品勒! 媽的 
好險選項中有《一桿秤仔》我看過《一桿秤仔》但沒看過黃曉明,所以我就選《一桿秤仔》
果然 他是 賴和 的作品 ya!!我答對了0。0

他還有考紅樓夢中劉姥姥的人物描述^^我曾經跟奇奇借pps來看過= =這令人想睡的片子
所以大概知道劉姥姥是個怎麼樣的人!!!希望答對:(

很好笑的是^皿^...放暑假後我寫了很多書法!最近一張我寫了「青青河畔草,緜緜思遠道。」
沒想到這一句就出現在選擇題上面,問說這是什麼類型的...
我努力思考近一個禮拜國文只看了 漢賦 跟 樂府詩 所以他是兩個其中一個
最後選了樂府詩,果然答對了!因為賦幾乎都是長篇大論咩...例如:赤壁賦之類的...

不過還是有些不確定的選擇題辣...能都答對是最好的囉 :( 但目前已確定錯了幾題
而且還是錯得很幹的那種ˋˊ應該要第一大題全對才行辣><

第二大題是古文翻譯,超爽的!考桃花源記的前一小段
我想出題的人是想要考試的人能營造出引人入勝的文章,讓人好奇這路口裡有什麼
然後就結束= =我是盡量寫,翻譯是一定是翻對,但我這麼理論型的人一定寫得不漂亮咩。
詞藻華麗不是我的風格0。0

作文題目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大學校園 
早上搭MRT的時候剛好翻速讀高手第20回在教人家作文怎麼寫
分四段要起承轉合!我敢打賭這是我第一次寫這麼起承轉合的文章
剛剛想一想 我可能寫了快1000字喔。增進作文能力多看一些散文跟範例對考試還是滿有幫助的!寫起來有手感!

希望可以考很好。 一考完國文的時候,為了題目作的順手而感到開心

但同時也非常的擔心...因為我覺得= =











考完休息三十分鐘我想我的考運可能來了 把握每一刻繼續念英文

沒想到

英文1~50題選擇題 一題一分









其實是不確定沒有一題是能把握的!我痛恨考英文給我的感覺!
每個句子我都看得懂,但為什麼要把他挖空一格做選擇呢!
那種答案呼之欲出!又不敢把握的感覺真的很差!

再來翻譯是20分,想必翻得很爛!中式翻法= =寫完就是了

英文作文30分題目居然是 my ideal school is.
切= =居然跟國文題目一樣...是不想出考題沒創意咩...
跟海豚說的時候我們都還笑了一下...不過規定150~200字
我大概寫到110初頭就寫不下去交卷了:P










下午考中國通史

我仍然拿出我應掰的功力= =前前後後也寫了千字有吧...
四題申論題=..=...歷史就不是我拿手...高中59分被當好玩的
但大家都說就算不會寫也是要寫...有字比白卷好
所以努力的寫我知道的我會的...但我懂的歷史並不深所以要點應該沒寫出來吧?!










最後資訊概論是我滿有把握的,這門科目是我沒接觸過的,所以都自學咩
考古題也把十年份做完,我想說他應該會考這些,因為他近幾年考題時常互相重複
沒想到他給我考一些著作權的東西= =網路上的法律問題我沒常識辣 嗚嗚嗚
填充跟簡答雖然寫滿了!但寫到好心虛好不開心:(







西







考古題我最高的考82分最低也是30 但其他都有560 
賣我考古題的人說他朋友考20分其它也不高還上榜首
但他自己隔年去考 平均所有成績都比他高居然還吊車尾!

每年都好浮動沒有一定標準害我好擔心

七月三十一日就是榜單公告日,希望我能僥倖的錄取:(
如果沒有錄取...希望八月十一日後還能有好消息捏

我比較prefer日間部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